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97):《档案——见证初心,传承使命》

来源: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时间: 2021-06-28

[video:97-档案——见证初心、传承使命_batch]

  隔着悠远的时空瞩望,档案记录着无声的历史。一张张照片、一页页过往、一卷卷回忆,见证了自动化所在党的领导下所走过的六十五载风雨春秋。

  一代又一代自动化所人在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引领下,不忘科技报国的初心与使命,砥砺前行。

  作为自动化所的奠基者之一,101岁的陆元九院士满怀激动地回忆讲述了自动化所应“国家需求而生”的筹建过程和在“两弹一星”工程中的攻关历程,并深情地说“自动化所是我回国后的第一个家!”

  以档学史,以史为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自动化所人必将持续以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榜样,不负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为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力自强”的奋斗目标贡献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与担当。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