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和教育培训

业务培训

中国科学院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中国科学院二期档案(1981-1990年)进馆及数字化工作(以下简称“二期进馆工作”)是我院“十三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的重点任务之一,为推进二期进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按期保质完成进馆任务,2018年9月11-12日,由办公厅主办,院档案馆、成都分院承办的中国科学院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来自64家进馆院属单位的档案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档案人员,共108人参加了会议。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出席会议并致辞。

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在报告中介绍了我院二期进馆工作形势,总结了二期进馆试点工作成效,通报了我院二期进馆工作推进情况,同时提出,希望各进馆单位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使命意识,提高对二期进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过程管理,按时保质地完成二期进馆工作;院档案馆也将通过配备二期进馆工作业务指导员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二期进馆工作业务指导和检查。

会上,院档案馆相关人员对二期进馆工作各环节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解读成都分院和上海光机所分别从分院、院属单位2个层面就组织开展二期进馆工作进行交流汇报。会上,参会人员还就《中国科学院档案进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二期进馆工作的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详实,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对二期进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为在“十三五”期间保质保量完成全院二期档案进馆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讲话

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作报告

院档案馆副馆长王兰作报告

上海光机所吴燕华作报告

成都分院汪晓波作报告

院档案馆陈丹作报告

院档案馆李盛楠作报告

院档案馆付玥甜作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