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院档案工作推进会

落实动态

中国科学院京区档案工作协作组一片档案工作座谈推进会召开

  9月15日,京区档案工作协作组一片档案工作座谈推进会在过程工程所召开。一片14家院属单位档案工作负责同志、档案工作处室负责人及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许海燕主持。
  会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作题为“聚焦重点 狠抓落实 奋力推进全院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分析档案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结合一片档案工作现状解读“十四五”时期档案工作重点任务和推进落实举措。一片14家院属单位分别交流了本单位贯彻落实2022年全院档案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重点任务主要举措及成效,并结合实际提出促进全院档案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一片院属单位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规划》、推进全院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本单位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深入挖掘档案价值,有效发挥档案作用,推动全院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科技档案工作中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为我院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档案力量、提供档案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