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院档案工作推进会

落实动态

广州分院召开档案工作推进会

  9月2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召开档案工作推进会。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档案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州分院副院长冯伟主持。 
  潘亚男作题为《聚焦重点 狠抓落实 奋力推进全院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解读了中国科学院档案推进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8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分析了广州分院系统单位档案工作现状,并提出改进措施。她指出,做好档案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明确档案工作与主责主业高度融合的总要求,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档案工作就应该到哪里;三是档案工作既是一项管理性工作,要加强依法依规治档,又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专业工作,档案人员要有职业认同感,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广州分院系统9家单位汇报《规划》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档案工作中存在困难与问题以及对全院档案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参会人员围绕“推进我院科技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冯伟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分院系统各单位要不断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对标“十四五”档案工作规划,健全档案工作相关制度体系,系统推进档案资源建设与档案开发利用;分院要加强档案工作的组织协调,以重大科研项目、大科学装置项目的档案工作为突破口,推动广州分院系统整体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潘亚男一行实地调研了部分单位的档案年度归档、库房管理、档案信息化建设和野外台站档案工作情况。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Hl596q3Rz3enhp4-mA2NkQ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