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院档案工作推进会

落实动态

中国科学院京区档案工作协作组三片档案工作座谈推进会召开

  2023年11月22日,京区档案工作协作组三片档案工作座谈推进会在遗传发育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许海燕主持会议,三片16家院属单位档案工作负责同志、档案工作处室负责人及档案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作题为“聚焦重点 狠抓落实 推进全院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结合档案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和三片档案工作现状解读“十四五”时期档案工作重点任务和推进落实举措。三片院属单位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十四五”档案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全院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提升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本单位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和档案安全管理意识,推进科学数据与科研档案协同管理,深入挖掘档案价值,有效发挥档案作用,推动全院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科技档案工作中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为我院抢占科技制高点、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战略目标贡献档案力量、提供档案支撑。
京区三片档案工作座谈推进会
附件下载: